Aaa玛恩纳的狗

因事暂离。

【乔一帆】它来自未来

算时空折叠?

在微草训练室里苦哈哈训练的小乔,突然连上了国家队训练酒店乔一帆的电脑

全文4500+

——————————————


在微草俱乐部坐冷板凳的第236天

乔一帆拎着肖云他们要的水,推开了训练室大门。


今天的王杰希来得异常的早。


所以所有准备训练前摸鱼的计划,都被扼杀在了摇篮里。


乔一帆轻声细语地送完队友们要的水,在高英杰担心的目光下微微摇头,坐到了自己的小角落,打开电脑。


不知道是不是他的错觉,今天的电脑,总感觉有哪里不一样。


“滴滴滴滴滴”

刺耳的消息提示音响起。

乔一帆手忙脚乱地关闭提示音。


“谁的电脑?”

王杰希从电脑前抬起头,略有些不悦。


“禁止用训练室的电脑登录自己的私人账号,你们没注意吗?”

乔一帆弱弱举手。


“队长……是我的。”

看见乔一帆举手,王杰希不悦的眉眼稍稍收了收。


他一开始以为会是肖云或者哪个心高气傲的,正打算借这个由头杀一杀这个人的心气。


没想到冒出来的,是平时最听话的乔一帆。


“训练室的规矩你忘了?赶紧退出来。”

于是王杰希只是嘱咐了一句,没准备继续追究。


“不是……队长,这个电脑,好像不是我的电脑。”乔一帆紧接着继续弱弱举手。


“小乔,不会打荣耀打傻了吧?怎么自己的电脑说不认得就不认得了。”肖云嗤笑。


王杰希皱了皱眉。


乔一帆盯着电脑屏幕研究了一会,暗暗点了点脑袋:“这个真的不是我的…总之队长,您要不过来看一眼吧。”


都这么说了,王杰希自然是放下手里的东西往乔一帆这里走来。


走到乔一帆电脑面前,他算是理解乔一帆为什么会这么说了。


这台电脑的桌面上,除了常见的一些软件,荣耀以外。


赫然放着一堆鬼剑士的日常训练程序,还按顺序罗列着“第x赛季第x场常规赛赛后复盘”等等文件。


怎么看都和玩刺客的乔一帆不搭。


那么问题来了,为什么微草刺客乔一帆的桌子上,会放着一台明显不是他的电脑?


乔一帆本来的电脑又到哪里去了?


丢电脑可不是什么小事。


王杰希的手摁在手机屏幕上,准备拨通经理电话查监控。


“滴滴滴滴滴”

通讯消息又一次锲而不舍地弹出来。


乔一帆看了看队长的脸色,悄悄伸手点开了消息。


第四届荣耀世界邀请赛中国队大群


索克萨尔:@一寸灰,小乔小乔小乔小乔小乔你人呢!我们队长连夜做好的阵鬼计划书你看了没啊!看没看都吱个声啊!你怎么突然没声音了!我和队长都很担心你啊!


王不留行:少天前辈……请不要拿着喻队的账号发消息,对了,一帆怎么了?


索克萨尔:@一寸灰,英杰,请不要干扰前辈的正常娱乐活动,刚才一帆还在和我们喻队打语音聊天的,突然就没声了,我们也不在一起,喻文州下楼去找了,我就先来群里看看。



看着“第四届荣耀世界邀请赛”的title,再看

着熟悉的账号卡出现在这台电脑的聊天系统里,并用高英杰的身份说话。


王杰希饶有兴致地挑起眉梢。


不过话说,这个一寸灰,是乔一帆?


看这个群里索克萨尔和王不留行的对话,这个一寸灰应该是个很厉害的职业选手。


乔一帆则是盯着王不留行发出的“一帆”二字,悄悄攥紧了衣角。


聊天记录还在继续。


长河落日:@索克萨尔,我是乔一帆。


长河落日:喻队,黄少,还有英杰,我没事,这个事情说来话长,总而言之,我房间里的那台电脑,应该和第八赛季的我的电脑互换了。


索克萨尔:啊?

王不留行:啊?

夜雨声烦:啊?

战斗格式:啊?

一叶之秋:啊?

冬虫夏草:啊?

我是黄少天:啊?啊?啊?啊?

鸾铬音尘:啊?


君莫笑:嚯,这么魔幻,真的假的。

青之驱:啊?

零下九度:啊?

唐三打:啊?


王杰希看着一个个名字从自己眼前刷过。


到这里,王杰希已经初步相信了这台电脑来自未来。


毕竟如果真有小偷,也不至于只偷乔一帆的训练机。


聪慧如他,自然也看得出来,这些滚动的账号卡的背后,已经一代新人了换旧人。


比起略有些惆怅的王杰希,初出茅庐的乔一帆则看了聊天记录很久,眼睛透出些许亮晶晶来。


他看着屏幕里长河落日打出的“我是乔一帆”这五个字,心中油然产生了一种。


“原来以后的我这么厉害!羡慕!”的感情。


长河落日:我还是乔一帆,借一下宋队的账号,小乔?第八赛季的乔一帆?你在看吗,在看的话,能不能和我打个招呼?


鸾铬音尘:虽然但是,要是最后这事是个乌龙的话,乔队你现在小心翼翼打招呼的信息,会成为你的黑历史很久的。


王不留行:加一

我是黄少天:加一加一加一


长河落日:道理我都懂,但是你们但凡来我房间看一眼我的电脑,都会相信我说的话,宋队可以作证,你们看他到现在都没说话。


一叶之秋:宋奇英没说话不是因为你正在拿他账号讲话吗?


君莫笑:翔哥够6啊,脑子转这么快,这么会抓重点你不要命啦。


一叶之秋:叶修你个臭不要脸的你等着我现在就上线抢你们兴欣材料。


[系统提示:“一叶之秋”已被管理员禁言一小时。]


战斗格式:都什么年代了怎么国家队大群他叶修还是管理员啊!!!叶修你有本事把你徒弟的号也封掉!


[系统提示:“战斗格式”已被管理员禁言十分钟。]


冬虫夏草:我是邱非,孙翔你何必。

唐三打:来啊叶修,把唐昊的也封了!


索克萨尔:除了小乔以外,请你们都拿自己的账号卡讲话(微笑)(微笑)(微笑)。


不断刷屏的群聊一秒安静。


王杰希没有错过那个“鸾铬音尘”的发言,没记错的话,这应该是雷霆那个女孩子的账号。


叫……戴妍琦?


她叫什么暂时不重要,重要的是,她对乔一帆的称呼:乔队。


既然高英杰也在国家队成员里,既然高英杰还在打荣耀,那么微草的队长,就必不可能是乔一帆。


那么乔一帆是什么的队长?


此外,群聊里的一叶之秋,是孙翔。


叶秋去哪了?

叶秋不可能不打荣耀。


王杰希的思绪不由转到了群聊里比较活跃的,那个没见过的账号卡——君莫笑身上。


而孙翔称呼他为“叶修”。

想到这里,王杰希看了乔一帆一眼,双手抚上键盘:


“我可以用吗?”


还在被未来冲昏头脑的乔一帆点头。


一寸灰:@君莫笑,你是叶秋?


群里沉寂了大概三秒。

然后信息铺天盖地而来。


我是黄少天:这要不是第八赛季的王杰希我今天晚上倒立吃饭!


王不留行:队长……?

冬虫夏草:我焯队长!


我是黄少天:诶诶诶袁柏清你说什么呢!用语文明一点啊!

冬虫夏草:……黄少……

我是黄少天:欸,叫我干嘛?


长河落日:我还还是乔一帆,@索克萨尔,领队,麻烦您拴一下黄少。


长河落日:第八赛季的王杰希队长?你好,既然你也在看,那说明此刻的我,应该是在训练室里吧。


战斗格式: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黄少天你看到没有乔一帆他让喻文州栓一下你欸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乔一帆你说得好啊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系统提示:“战斗格式”已被管理员禁言一小时。]


君莫笑:啧,小邱,都说了不要把手机给孙翔。


长河落日:这回我是邱非,前辈,我没给,他抢的。


石不转:我很欣慰,四年了,荣耀国家队依然是一片鸡飞蛋打。


长河落日:我终于变回宋奇英了!新杰前辈,您怎么有空来聊天。


石不转:叶修快把我小窗戳爆了让我来看热闹。


鸾铬音尘:叶神,不愧是你。

青之驱:叶神,不愧是你。

王不.留行:叶神,不愧是你。


夜雨声烦:叶神,不愧是你。

冬虫夏草:叶神,不愧是你。


一寸灰:叶秋,不愧是你。

一寸灰:是我。未来的乔一帆,还有各位,你们好。我是王杰希。

一寸灰:这里是第八赛季常规赛训练日普通的一天。


乔一帆目瞪口呆地看着这里的王杰希自然而然混入了群聊。

王杰希望着乔一帆呆滞的眼神,不自觉咳了一声。


平常在荣耀职业群里互损惯了。

不自觉地,就。

咳。


我是黄少天:欢迎稚嫩的王杰希。

我是黄少天:老王你让小乔讲话。


君莫笑:附议

石不转:附议


我是王杰希:附议什么东西?你们在讲什么,我怎么没看懂。


鸾铬音尘:坏了,又撞上来一个。


王不留行:王队你好,我是乔一帆,说来话长长话短说总而言之第八赛季微草训练室里我的电脑和现在国家队酒店里我的电脑互换了,上面那个一寸灰后面现在是第八赛季的我和第八赛季的王队。


冬虫夏草:这题我会,乔一帆你应该上来就是一个谁懂啊家人们。

冬虫夏草:以及乔一帆你怎么到处乱窜蹭人手机呢。


王不留行:袁柏清你等着(微笑)。

我是黄少天:看到老王的账号这么活泼,每次都很不习惯。


王不留行:没关系的,少天前辈,等我在赛场上把你们蓝雨打爆的时候,你就会习惯了。


我是黄少天:牛逼,这会底下是谁,这么大口气。不会是英杰吧?王杰希你看看你怎么教孩子的!!!


我是王杰希:他自己长成这样的,不怪我。


索克萨尔:机会宝贵,还是让两个时空的王队和小乔讲讲话吧,毕竟这么牛逼的时空穿梭,我也没见过。


随着喻文州这句话一出来,群聊陷入安静。

像是都在等谁先开口。


乔一帆眨了眨亮晶晶的眼眸,但是他也不知道该说什么,于是望向沉默的王杰希。


王杰希…王杰希也不知道说什么。


虽然他们平时垃圾话飙得一套一套的,但乍一遇上这种真神秘兮兮的事情,他还是,不知道说些什么。


难道对未来的王杰希说,嗨你好,你退役了吗?伤病退的?打不动了退的?还是被后辈挑衅了退的?


亦或是问问微草拿了几个冠军?

或者是问一问乔一帆的问题?


这些话全都卡在王杰希的喉咙里,说不出去,只余沉默。


长河落日:我是乔一帆,每打一句话都要自我介绍一下真的挺闹心。

长河落日:第八赛季的乔一帆你好。

长河落日:我是第十四赛季的乔一帆。


长河落日:此刻的你,应该还在微草训练室里坐着冷板凳,第八赛季的王队不要生气,我只是陈述事实,再说,在我的时间线里,我们俩见面早就不尴尬了。


我是王杰希:乔队说得对。


长河落日:虽然坐冷板凳的日子实在让人难熬,但我也不得不承认,在微草训练营里训练的时光,为我以后的成长,奠定下了不可磨灭的基石。


长河落日:再过一些时间,你就会遇见那个让你改变了一生的人。

 长河落日:虽然我很想这么说,各大媒体也是这么报道的。


长河落日:但是一个人能够改变一生的契机,往往是因为自己做出了选择。


长河落日:所以,小乔,不要担心,不要害怕,努力前进,做你想做的事吧。


长河落日:你可能看到了我鬼剑士的训练账号,没错,我的确转变了职业,因为有一个人对我说“阵鬼更适合你”。


长河落日:我相信再过不久,你也会遇到那个人,那个人依然会对你说“有没有考虑换个职业?”


长河落日:总而言之,小乔,请继续在荣耀这个领域奔跑下去。


长河落日:总有一天,总有一天,你的所有辛苦都会开成美丽的花。


我是王杰希:我是王杰希,乔队说得不错,一帆,要继续努力。


我是王杰希:至于我自己,放心吧,虽然不是那么好,但一切都还不差。


我是王杰希:最后,冠军是微草的。


长河落日:冠军是兴欣的。

长河落日:冠军是霸图的。

长河落日:冠军是嘉世的。


青之驱:冠军是虚空的。

鸾铬音尘:冠军是雷霆的。

唐三打:冠军是呼啸的。


君莫笑:小宋你一个手机三个人用也太寒酸了。

君莫笑:但是冠军是兴欣的。


索克.萨尔:@长河落日,一帆,冯主席叫我们去楼下开会。

长河落日:好的,文州前辈,马上来。


冬虫夏草:对哦,乔一帆你最能给小乔信心的东西没有讲欸!

冬虫夏草:小乔小乔,你现在可是国家队队长!


王不.留行:应该是一帆故意没说的吧。

长河落日:附议。


夜雨声烦:什么附议,叶修前辈刚才又去新区抢了个boss,有没有人和我一起捉他?


夜雨声烦:欸你们在说什么冠军?

夜雨声烦:冠军是蓝雨的。


面前的电脑屏幕渐渐变得同往常一样。

乔一帆揉了揉眼睛,看向在他位置上待了很久的队长。


王杰希:……

王杰希伸手揉了揉乔一帆的脑袋。

“不管你以后去到哪里,冠军,一定是微草的。”

“至于阵鬼,你先练着吧。”



此时的王乔二人都没有想到。

就在明天的这个时候,训练室里会进来一位中草堂的公会人员。

他拿着君莫笑在第十区乱砍滥伐的视频找上门来哭诉。

而王杰希,一如既往地下达了围剿叶秋的指令。





——————————————

彩蛋是两个时空队员们的反应和王乔二人的谈话。

粮票即可解锁。

喜欢的朋友点点小红心小蓝手!

求关注!

评论(26)

热度(1741)

  1. 共18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