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aa玛恩纳的狗

因事暂离。

【钟离】当崩铁旁白穿进提瓦特

喜闻乐见钟离掉马

非常沙雕欢乐流水账

又名《只有乐子人获得了胜利》



——————————————

璃月港今日出了一件怪事。


不管是谁,面前的世界都变了个模样。


打个比方,假如你站在你的家门前。

正常情况下,这就是一座普通的房子,你想要进去直接开门进去就可以,不会有什么别的东西。


然而今天,当你站在这座房子前。

你的眼前会飘起几个字:XX的房子。


你如果想要进入房子,你不能直接打开房门,而是需要戳一下“XX的房子”这几个字,才能进入屋内。


如果旅行者在的话,她一定会立马得出结论:璃月成了二次元RPG小游戏。


不过是不一般的RPG游戏,因为每一个璃月人民都扮演他自己。


而最叫璃月人好奇的,是这变化带来的一个叫“旁白”的东西。


这东西自称他是旁白,只要你点一下眼前出现的字,他就会浮现出一段介绍。


比如这样:


田铁嘴戳了戳面前的“创龙点睛奇象”,拖这旁白的福,他也是第一次知道自己这扇子有个这么高大上的名字。


折扇挂饰,上绘田铁嘴说书名段《创龙点睛》中的传奇画面。传说中,岩王帝君以灵石雕出若陀龙王后,为其点上双目以汲天地灵魄,刹那间真龙出世。

哈哈,田铁嘴,告诉你吧,这是假的。


田铁嘴:……


他看到面前的“创龙点睛奇象”几个字又一次飘了起来,于是田铁嘴又一次戳了一下。


怎么?你不相信?哦。


田铁嘴:……???


眼看着面前第三次飘起“创龙点睛奇象”,他不信邪地又又戳了一下。


生活在璃月地下的古老岩元素生物,大多目不能视,千百年来不见天日。若陀龙王便是如此,岩王帝君应他愿望,将他带上地面。赐予他看清事物的双眼,与他约法三章,应允他与地上的人共生。

但若一日他破坏了秩序,就要再度被封入黑暗。


田铁嘴愣了愣。

难道这面前的文字,才是创龙点睛的真实历史?


虽然说书的稍微润色一下历史是很常见的事,但他可是一直相信若陀龙王是岩王帝君亲手创造出来的。


毕竟那可是岩王帝君。


看吧,我告诉你你又不相信,算了,爱信不信,我走了,下一个更乖


伴随着这句旁白的消失,田铁嘴再怎么戳“创龙点睛奇象”,戳出来的,都只是刚才那段正经的介绍。


田铁嘴:???


和田铁嘴一样的例子还有很多。


于是今日的璃月港,走两步就能听到璃月人的各种怒吼。


“**你有本事装神弄鬼,你有本事出来和我单挑啊!”


“**你说什么!这是假的?!你没骗我是吧,我今天就去跟那个至冬来的商人拼命!”


“思思,思思你听我说!思思,你听我说!虽然我在外面有很多家但是我心里只爱你一个!思思!我和她们真的只是普通朋友!”


一上午过去,所有璃月港里能被戳的人,能被戳的东西都被戳了个遍。


这个旁白也非常之有道德。


一般情况下,戳人的时候,他就只会显示这个人的名字。


例如,戳戳石头,会显示“解翠行老板”。


某些时候,比如戳那个潮汐的时候,这个旁白就会义愤填膺地,详细地列出潮汐脚踏三条船的所有罪证。


足以可见这个旁白溢出屏幕的愤怒。


而比起这些令人气愤的人,更多时候,人们还是比较愿意戳戳璃月港里的名人,因为往往英雄越大,马甲越多嘛。


食客们在万民堂里坐下,好奇地戳了戳飘在眼前的“香菱”二字。


万民堂大厨,歌尘浪市真君的弟子,卯香菱。


虽然不认识这个歌尘浪市真君,不过能被称为真君的,那一定是仙人吧!


第一次知道自己女儿师承仙人的卯师傅笑开了花。


没等卯师傅消化好这信息,手欠的食客又好奇地戳了戳上蹿下跳的锅巴。

炉灶之魔神马科修斯,锅巴。


食客:……?

香菱:!!!

卯师傅:???!!!


香菱一拍脑袋,抱起疑惑的锅巴藏进内室。

留下一脸懵逼的食客一脸懵逼地看着自己的手。


叫你手欠吧,哈哈。


旁白嘲笑道。


行秋路过万文集舍,被戳上戳下的璃月乐子人殃及池鱼。


行秋,飞云商会二少爷,作家枕玉。


在看见空中飘出这行字的时候,行秋撒腿就跑。

而停顿了一秒反应过来的人群,打了鸡血一样开始追。


“枕玉老师枕玉老师!等一等啊!枕玉老师!什么时候更新啊!!!”


行秋不知道,所有命运给予的馈赠,其实都在暗中标注好了价格。


“什么标注了价格啊!这句话也太牵强了!你就是为了看我乐子吧!”

行秋怒吼。


哈哈。




就这样鸡飞狗跳了一上午。

等难得睡过头,还没有弄清楚眼前什么情况的钟离走出往生堂的时候。


迎接着他的,就是全璃月港虎视眈眈的目光。


胡桃:“诶嘿嘿一个客户两个客户三个客户,我的宣传套票画册呢!”


翰学:“我倒要看看,是什么人!居然敢跟我争谁最懂岩王爷!”


夜兰:“虽然不知道凝光大人为什么叫我来凑这个热闹不过既然凝光要求了……”


田铁嘴:“得罪了啊兄弟,是那群听书的叫我一定不要错过钟离先生这个素材的。”


钟离:……

害怕地后退半步。


然而已经晚了。

随着璃月港人们快乐的戳戳戳,一行行字从空中凭空出现:


哦哦哦,你们戳到了一个了不得的人呢。

我看看,这位先生的名字可真是有点多。


这样吧,我给你的名字们分个类。


本人目前最喜欢的称呼:钟离。

最正式的名字:摩拉克斯。

传播度最广的名字:岩王帝君。


最具有代表性的名字:契约之神。

最多人称呼的昵称:岩王爷。

最多人流传的虚假称呼:灶王爷。


喂喂,灶王爷可不是这位啊。

你们就是再喜欢他,也不要把所有名头都按在他身上吧?


旁白蹦出第一个字的时候,钟离就敏锐地意识到了什么。


然而已经于事无补了。


一行行字戳在钟离面前,叫他进也不是,退也不是,只好与璃月港众人保持了一个微妙的稳定。


夜兰:倒吸一口冷气。

夜兰:凝光真不愧是凝光,这回整了个大的。


胡桃:倒吸一口冷气。

胡桃:我们家客卿真牛逼。


田铁嘴:岩王爷在上啊我这是看到了什么。


翰学:……

翰学:你不是骗我的吧?


翰学继续戳了戳飘在面前的“钟离”二字。

你们这届学生真难带。

我骗你干啥子。

我有什么必要骗你。

整个璃月港就你最吵!

哦不好意思,这句话套用套错了。


翰学:……???

钟离:……

钟离沉默地注视着往生堂门口安静的众人。


钟离伸手,戳了戳飘在面前的“???”


掉马了吧,不好意思,再见。

奥对,揭穿了你的马甲实在是很抱歉,你伸手,我送你个东西。


钟离摊开手掌。

一个小小的秤一样的东西发着光落在他手心。

崇高道德的赞许。


钟离:……


璃月港众人:……

璃月港众人:……


璃月港众人:(走街串巷)(奔走相告)

快来看啊岩王帝君他老人家——显灵啦!!!!







——————————————

喜欢的小伙伴点点小红心!

求关注!


彩蛋是开拓者在冒险家协会挂委托找旁白

2000+

接了委托的旅行者:你说什么?你找什么?你再说一遍?

粮票即可解锁

彩蛋非常之流水账



评论(143)

热度(11210)

  1. 共129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